广大科技人员以科技创新园为依托,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紧紧围绕国家和我省科技发展战略,围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开展科学研究。做好继承与创新相结合、传统与高新技术相结合、服务当前生产和引领科技发展相结合、教学科研与生产相结合等文章。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形成特色和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改革开放以来,在科技创新园实施各类科研课题500多项。共获得省级二等奖以上的科研成果110项。其中,获国家技术发明一、二、三等奖各1项、四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4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1项;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二等奖31项。“冬小麦矮杆、多抗、高产新种质‘矮孟牛’创造及其利用”成果于1997年获国家技术发明1等奖;“高蛋白优质面包小麦新品种PH82-2-2”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快速培植牛黄和胆汁引流装置及方法的研究》获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1987年至2011年,有“山东省《黄淮海中低产地区夏秋粮均衡增产综合栽培技术研究”、“冬小麦精播高产栽培的理论与实践”、“利用太谷核不育小麦基因培育早熟、高产、抗病鲁麦15号新品种”、“山东省百万亩苹果幼树丰产优质技术开发研究”、“刺槐建筑与矿柱材林优化栽培模式研究”、“小麦衰老生理和超高产栽培理论与实践”、“桑蚕主要传染病发生规律与防治技术研究”、“玉米高产优质高效生态生理及其技术体系研究与应用”、“小麦品质生理和优质高产栽培理论与实践”、 “玉米无公害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新型作物控释肥研制及产业化开发应用”、“高产优质多抗`丰花'系列花生新品种培育与推广应用”、“禽白血病流行病学及防控技术”等13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目前,在科技创新园进行的在研项目近200项。

科学技术研究培育了大批的优良作物品种。先后选育出80多个经国家或省级审定的农作物、蔬菜、果树和家畜新品种。研制出新型作物控释肥12个系列上百个品种。

在国内首次获得体细胞克隆山羊,在世界上第一次系统研究了山羊卵子,为山羊繁殖和胚胎工程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