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关于申报石青云女科学家奖的通知

发布者:张友朋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61

各学院:

有意申报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石青云女科学家奖的女老师或在读女博士,请认真阅读下面的通知内容,填写《CSIG石青云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表》(要求详见“三、报送材料要求”),因推荐表需要盖章,务必于2019年9月20日前送1#401,电子版发至zhangyp@sdau.edu.cn。为方便盖章,推荐意见一栏中,请直接填写上推荐单位意见。


为鼓励广大图像图形学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科学精神,表彰在图像图形学研究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女性科技工作者,激发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设立石青云女科学家奖。现启动2019年CSIG石青云女科学家奖相关推荐工作,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8日,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条件

(一)入选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热爱祖国,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2、青年组:197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科技工作者;青英组: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获得博士学位以及博士学位在读的中国籍女性科技工作者。(只能选择一个组别申报)

3、在图像图形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应用研究中取得重要或创新成果,或在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成果显著。

4、必须为CSIG会员。

(二)奖励人数

“青年组”奖励人数不超过3人。

“青英组”奖励人数不超过2人。

(三)组织推荐

1.从事图像图形学研究的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从事图像图形领域研发、生产、应用、推广的企业和机构,每家单位当年度可推荐1名候选人。

2.三位及以上CSIG学会理事可联名推荐1名候选人,每位理事当年度最多可推荐2名候选人。

3.每个CSIG专委会当年度可推荐1名候选人。

二、推荐工作要求

(一)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拓宽推荐渠道,严格评选条件,保证评选质量。

(二)推荐人选可注重向长期在科研和生产一线以及西部地区工作的优秀青年女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倾斜,被推荐人的成果贡献以在国内作出的为主,应为主要完成人或主要贡献人。

(三)候选人推荐材料是评审的主要依据,要简明扼要、突出重点。非学术性报纸、刊物、网络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非学术任(兼)职、非科技类奖项不得填入推荐表相关栏目。电子版材料与相应的纸质版材料须保持一致。

(四)推荐机构、推荐人及候选人要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对于材料填报不实和有其他学术不端行为者,经查实,均按程序取消评选资格或撤销获奖和资助资格,并记录在案。如候选人被投诉,推荐机构、推荐人及候选人所在单位应进行调查核实并提供书面调查材料和结论性意见。

(五)候选人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涉密人员的推荐材料需由候选人所在单位出具保密审查证明或提交非涉密文件承诺书。材料违反保密规定的,取消被推荐资格。

三、报送材料要求

报送的推荐材料包括电子材料和书面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8日。

(一)书面材料

1、《CSIG石青云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表》一式3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2份,请勿另附封面。

2、附件材料1套,包括代表性论文(不超过3篇)、主要科技成果目录以及被引用情况、技术鉴定、知识产权、技术应用、所获奖项等相关证明材料。专著(不超过1本)可另附。在读博士生需同时提供研究生导师推荐信1封。

3、保密审查证明或非涉密文件承诺书。

(二)电子材料

1、电子版推荐表1份。主件word文档,文档中需签名或盖章处可打印文字代替。

2、附件合成一个PDF文档。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英英    洪淼

联系电话:010-8254466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自动化研究所东楼308

电子邮箱:info@csig.org.cn

附件: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石青云女科学家奖评选办法.pdf

CSIG石青云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表.docx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