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发布者:贾纫秋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47

单位

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已正式启动,为做好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本届中国专利奖设中国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银奖、优秀奖。

二、参评条件

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2022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以授予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含已解密国防专利,不含保密专利);

(二)专利权有效,在申报截止日前无法律纠纷,不存在未缴年费或滞纳金等情况;

(三)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

(四)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

(五)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六)相同专利权人参评项目不超过2项

三、参评方式

中国专利奖采用项目推荐方式,学校可通过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不包括学会、商会)或院士(不受推荐名额限制)推荐。

同专业领域的两名院士可联名推荐一项本专业领域的发明专利,每名院士仅限推荐一次。各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仅限推荐本行业或本领域相关项目,参与推荐的行业协会最近一次全国性年度检查结果应为合格。

    四、时间要求

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报送材料截止日期为2024年2月5日。学校报送截止日期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通知为准。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按照通知要求准备佐证材料,并于1月10日前先将申报书报送科技成果管理科以便遴选外推,具体申报名额以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知为准。

具体申报要求请登录:https://www.cnipa.gov.cn/art/2023/12/28/art_75_189373.html查看。

 

联系电话:8242498

址:1号楼401室

 

 

                                                 科学技术处

202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