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畅俭校长调研学校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者:崔雨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86



914日下午,冷畅俭校长到科技处调研工作,与科技处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副校长李向东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科技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我校科技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措施,其他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汇报了有关情况和工作打算。冷校长认真听取了同志们的汇报,做了详细记录。在总结讲话中,冷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校的科技创新工作,指出科技是一流大学安身立命之根本,只有科技强,师资团队才强、学科实力才强、核心竞争力才强、人才培养才强。要求科技处要努力走在前、开新局,用强的措施、硬的作风推进全校科技工作,不断提升全校科技创新能力,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形成强力支撑。

一是加强科技政策学习,组建政策参谋队伍,梳理政府需求清单,紧密做好规划对接;二是提升组织协调能力,采取例会研讨等方式紧密联系各学院科研分管院长,积极吸纳青年研究人员挂职锻炼,提升学校科技工作组织力、判断力、执行力;三是充分激发内生动力,项目是科研人员的核心,采取拉网摸排、狠抓质量、重点考核等措施,提升基金申报率和成功率;四是大力推进机制创新,研究制定新政策,敢于采取硬手段,要聚焦重大需求,主动联系科技主管部门,谋划重大项目,承担重大任务,提升农业科技能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撰稿:崔雨    审核: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