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林果种质资源创新与精准育繁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发布者:李全权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142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拟建省重点实验室名单,由山东大丰园农业有限公司联合我校申报的“山东省林果种质资源创新与精准育繁重点实验室” 成为12家拟建重点实验室之一。校长张宪省教授任实验室主任,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尹伟伦院士和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Jeffrey Bennetzen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

实验室围绕我省主要林果种质资源优良性状整合与精准育繁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环节,从种质资源引进、收集与数据库建设,遗传性状综合评价,优良性状关键基因挖掘与利用,优良性状整合与精准育繁等4个方面开展研究工作,致力于建成一流品种和种苗繁育生产开发基地。

该实验室的建设瞄准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关键需求,将有力推进我省林果优质、高产、高效、绿色、精准育繁理论创新与关键技术研发,引领该行业提质增效,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