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东副校长带队抽查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者:李全权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0

(王  颖 李全权 赵翔宇)

为加强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维护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1224日上午,副校长李向东带领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选资环学院、食科学院、园艺学院等学院,对学院所辖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李向东一行实地察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环境卫生、安全设施等情况,通过查阅台账,现场质询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的保管、使用等全过程管理情况,以及危险弃物处置、水电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他要求学院和实验室要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李向东副校长对各单位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学院和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员要加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同是要举一反三,认真做好学院各实验室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改工作,确保科研实验室不出现安全问题,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