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两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观测实验站)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者:李全权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22

910日,我校承担的农业农村部黄淮地区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和农业农村部动物疫病病原生物学华东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项目通过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专家验收。副校长林海,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计财处处长冷彩凌、副处长韩璐出席验收活动。


验收组专家听取了建设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执行情况的详细汇报,现场核查了项目仪器设备购置与建设情况,检查了项目立项批复、实施管理、资金管理、档案管理情况。通过质询和讨论,验收组专家认为两个农业建设项目按照批复要求完成了建设任务,工程质量合格,项目管理规范,达到预期建设目标,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农业农村部黄淮地区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项目建设总投资804万元,购置大型仪器及配套仪器设备16台套;农业农村部动物疫病病原生物学华东科学观测实验站项目建设总投资395万元,购置大型仪器及配套仪器设备22台套,改造实验动物房770平米。通过两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观测站)项目建设,有力提高和改善了学校相关学科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增强了相关学科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和竞争力,为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与高水平成果产出奠定了良好基础。项目实施期间,农业农村部黄淮地区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承担了国家重大项目3项、国家级课题和省部级项目5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发表论文400多篇,选育新品种9个,创新栽培技术7项;农业部动物疫病病原生物学华东科学观测实验站承担了动物疫病防控相关领域国家级科研项目34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60篇,授权专利30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制订国家标准1项、地方标准5项,获得新兽药证书1项,编写教材和著作8部。

科技处、财务处、资产处、园艺学院、动科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