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牛金雯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102

各相关部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和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取得新进展。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泰安日报社联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题内容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等方面的内容,联系实际,全面深刻地学习和阐释好讲话精神,准确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重点选取某一方面,自行设定题目。

  

二、征文基本要求

1. 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征文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必须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严把意识形态关。

2.突出主题。史论结合,注重加强学理阐释解读,有较强的理论性、创新性和针对性。

3.立意新颖,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正文字数不少于3000字

  

三、征文推荐和评选

原则上,每个驻泰高校社科联(科研处)推荐文章不少于3篇,欢迎全市社科理论界踊跃投稿。

本次活动将对征集的文章进行评选,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对获奖作品,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泰安日报社联合颁发证书,并择优在《泰安日报》《泰安论坛》进行刊发。

  

四、组织报送

各部门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加强督促引导,注重文章质量,着力将征文推荐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地实处。请务必于2021年9月9日上午11:00前,将推荐的文章word格式电子版文档发送至邮箱sdauskk@163.com;纸质文档设置为A4纸单面打印,左侧订书针订,一式6份,报送至1号楼404房间。

联系人:牛金雯

电  话:8248386

 

                                       科技处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