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的通知

发布者:万千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349

各有关学院:

为加强“十四五”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打造国家农业产业科技战略力量,支撑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组织开展岗位科学家申报工作。根据《关于申报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的通知》(农科(产业)函〔20215号)要求,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名称和职责

共招聘215名岗位科学家。岗位名称和职责见附件1

二、聘用条件和资格

(一)聘用条件

1. 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

2. 具有科学家精神,公道正派,有大局观。

3. 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影响,熟悉产业情况。

(二)聘用资格

1. 中国公民,身体健康。

2. 不在非政府科研组织和境外机构任职并承担任务。无违纪、违规、违法等不良记录和学术不端行为。在企业兼职或任职等情况应符合纪检监察部门有关规定。

3. 推荐单位承诺提供固定的研发设施、办公场所和其他必要的支撑条件。其中,岗位科学家有至少4名本单位的团队成员,且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

4.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196611日以后出生(院士196111日以后出生)。对特别优秀、专业急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仅限院士)。

三、具体要求

1. 每个岗位每个学院限报1人。

2. 综合试验站站长不得申报岗位科学家。

3. 申报网址:http://www.cars.ren/apply/,注册后按照要求填写申报材料,从系统中填报申报信息表。

4. 各学院务必于728日上午12:00前将学院申报汇总表及相关专家申报信息表(网上填报导出)电子版微信发送,参加学校遴选。

5、通过学校遴选的专家,打印带水印的申报信息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或拍照,通过系统上传。网上填报时间为2021723日至730日中午1200,以系统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

1.招聘岗位名称和职责 

2.岗位科学家申报信息表

3.申报汇总表

 

四、联系方式

科 技 处:       电话:13853805176

技术支持:  顾静秋    电话:010-51503955

附件1.招聘岗位职责.pdf

附件2.岗位专家申报信息表.pdf

附件3.申报汇总表.doc

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doc

 

            科学技术处

                        202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