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关于对2019年度重点研发计划(公益类科技攻关第二批)项目进行验收的通知

发布者:张友朋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156

各市科技局,各项目、课题承担单位,各相关单位:

根据科技脱贫攻坚整体工作部署和《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管理办法》相关规定,2019年度立项的省重点研发计划(公益类科技攻关第二批)项目已进入验收期。为加强项目实施过程和经费安排监督管理,现将有关验收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依据

1.《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管理办法》;

2.2019年度重点研发计划(公益类科技攻关第二批)项目、课题任务书。

二、验收工作

1.验收准备。各项目、课题承担单位要严格对照任务书要求,认真梳理总结。各课题承担单位要形成课题实施情况总结报告,委托有资质的会计(审计)师事务所出具经费审计报告。各项目承担单位对各课题实施情况进行汇总,形成总体实施情况总结报告。

2.验收组织。各市科技局、项目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各项目的组织实施和总结验收工作管理,督促承担单位认真做好工作总结、经费审计等各项工作。经审核把关后,在验收前1周提交验收申请书,报省科技厅审核。

3.验收过程。本次验收由各市科技局和项目主管部门组织,省科技厅派员参加部分项目验收。项目验收时,邀请相关领域5-7家专家参加,遵循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据《合同书》规定的各项指标内容,对项目的计划进度执行情况、项目资金落实与支出情况等进行验收评价。各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项目进展、课题进展及经费作用等情况。

4.验收时间。项目验收于2021年4月中旬前完成。项目验收结束后,由项目承担单位在4月底前内将项目验收证书、项目(课题)任务书、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各课题实施情况报告、各课题审计报告、相关附件等汇编成册,一式两份报省科技厅存档(同时发送电子版至指定邮箱)。验收材料格式参照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验收格式(见附件)。

5.其他事项。请各市科技局统筹安排,2016年、2017年安排科技扶贫相关项目(切块下达经费)没有验收的一并验收,已验收项目及时报送验收材料。

6.项目课题验收与典型挖掘相结合,各市科技局和项目主管部门要在验收的基础上,及时梳理总结科技扶贫服务队典型做法和亮点工作,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做好宣传工作。各市要将典型材料随同验收材料一并报送省科技厅。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 尹骞 武军

联系电话:0531-66777103

E-mail:18678397863@163.com sd66777106@163.com

邮寄地址: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607号科技大厦1107室

邮政编码:250101


附:同时发布的文件

关于对2019年度重点研发计划(公益类科技攻关第二批)项目进行验收的通知.pdf

鲁科字[2021]16号-山东省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pdf

关于印发2017年度科技特派员和科技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意见的通知.pdf

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docx

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管理办法.docx

验收材料目录-省重点研发项目.docx

验收申请表-省科技计划项目(模板).doc

验收证书-省科技计划项目(模板).doc

山东省科技厅农村处
202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