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国乐之经典儿歌

发布者:张友朋发布时间:2015-06-30浏览次数:118

完成单位:山东农业大学

完成人员:王  蔚、杨宏伟、马烨、单丽芳

获奖情况:2013年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成果简介:中国是具有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知恩图报、尊老爱幼、待人诚恳……这些优良的传统从古至今都为人所熟知。翻开国学经典《弟子规》一读,就仿佛置身于文明当中,置身于做人的伦理大道当中。《弟子规》衍化圣人观点,以厚重的儒学文化为背景,集中国古代家训或家规之大成,是古代启蒙养正的最佳读物。《家和国乐之经典儿歌》是根据《弟子规》的教育理念整理出来的一套塑造幼儿正确人生观的启发益智型儿歌,以科学合理的歌曲划分、独树一帜的儿歌乐谱以及标新立异的教育理念为基石,以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为准则,以塑造孩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目标,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整套儿歌分为孝亲篇、唱响童年、快乐成长三个篇章,精选70首最具特色的当代儿童歌曲,为孩子铸造一片健康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