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高效集约蔬菜温室情况简介

发布者:张友朋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642

为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推进设施蔬菜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步伐,我县计划在2017、2018两年内新建改建20000亩高效集约蔬菜温室,每个乡镇按任务要求分别建设100、200、500亩的蔬菜大棚园区。

新建蔬菜温室大棚将推广建设新型钢结构冬暖式大棚和新型钢结构大拱棚两种棚型。新型钢结构冬暖式大棚分为土墙结构和砖混结构两种,可以在原有传统式冬暖大棚的基础上升级改造,对原有的棚体增高、加宽、加大;新型钢结构大拱棚可分为单屋面钢结构双膜智能温室和钢结构双膜大拱棚两种棚型。在建设大棚的同时推广现代种植技术,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以椰糠为主的基质栽培、智能化种植等技术。

为推动园区建设,各级各部门对园区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凡是建设高标准蔬菜温室示范园区的并与省级及以上科研机构、省级及以上重点农业院校签订共建协议,并落实具体合作项目的,每个示范园区市财政一次性奖励30—50万元,在此基础上县财政拟在奖励20—30万元。对规模以上基地,市县两级政府将按基地规模给予每亩300—500元的奖励。县政府还将每年安排财政资金聘请专家顾问,对全县蔬菜温室建设运行提供指导服务。

我县烟庄街道办事处拟改建 扩建的部分大棚照片



冠县科技局
2017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