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技术需求2016

发布者:张友朋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1500

以下项目计划于2016年7月4日前往聊城现场对接,如果有适合我校有关老师合作的项目,请务必于2016年6月28日,与科技处张友朋联系,15666086818(86818)或13853847097。

1.山东冠县金冠交通设施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高效节能

项目所属领域:新能源与高效节能

企业负责人:马山,13963515777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降低消耗能源,节约成本,改造设备等先进技术。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达到降低消耗,减少成本,增加效益的先进水平,各项技术指标提高30%。

合作方式:联合开发,技术创新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提供住宿,科研场所及生活住宿等

拟合作院校或专家: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专家等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专业研发生产交通设施企业,现有两个生产厂区,拥有护栏板液压成型线2条,热镀锌生产线5条,喷塑生产线3条,浸塑生产线1条,各类生产设备齐全,实力雄厚。公司具有交通部颁发的交通设施生产资质,交通设施商会会员企业,具有年生产热镀锌、喷塑护栏、立柱、托架、端头、柱帽、防阻块等系列配套产品10余万吨的能力。产品销往全国大江南北30多个省市和地区。

资金需求金额:20万(已有资金 10万)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准备做

2.义和诚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无土栽培用岩棉生产技术

项目所属领域:现代农业

企业负责人:陈希峰,0635-7888111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生产无土栽培岩棉生产技术和岩棉与营养液搭配试用技术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开发出无土栽培岩棉产品及农业栽培技术能培植出蔬菜产品

合作方式:与农业大学联合开发,建立联合研发机构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供研发资金及场地

拟合作院校或专家:相关农业大学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我单位目前生产岩棉,有岩棉生产设备及开发新项目的场地及试验田。

资金需求金额:500万(已有资金 100万)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准备做

3.山东嘉华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大豆蛋白深加工产业链延伸项目

项目所属领域:食品加工

企业负责人:李广庆,18963567666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1、功能性强化的大豆蛋白的开发;2、蛋白生产废水处理后重复利用;3、食品磷脂加工新技术;4、豆皮综合利用技术。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1、利用现代高新技术对大豆蛋白质进行不同程度的加工及改性,提升其凝胶性、乳化性、分散性、起泡性等各种功能特性,使其在各食品领域内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2、大豆蛋白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乳清废水,期望经过处理后,能够达到生产用水的标准,返回车间再次循环利用。3、利用豆油精炼时产生的油脚加工食品级磷脂,使其符合相关标准,并且具有良好的色泽和流动性(浓缩磷脂)。4、对大豆加工过程中产生的豆皮进行加工处理,改善其色泽及功能特性,提升其使用价值,扩大其应用领域。

合作方式:购买服务、合作开发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公司主要产品有大豆蛋白、低温豆片、豆油、大豆膳食纤维等,目前年加工大豆能力150000吨,年生产大豆蛋白50000吨,大豆膳食纤维20000吨、大豆油23000吨。主要产品大豆蛋白远销美国、欧盟、澳大利亚、俄罗斯、南非、中东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从大豆种植到大豆蛋白生产加工、开发、出口的完整产业链。公司发展不忘承担社会责任,投资数千万元建设了污水治理工程,在全国同行业率先实现了大豆蛋白废水稳定达标排放,各项指标均符合山东省海河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公司设有研究所,被认定为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拥有专业技术人员多名,研发检测设备居一流水平。

资金需求金额:1亿元

融资方式:银行借贷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不了解

4.莘县马北油棉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网络销售开发、食用油生产技术研发

企业负责人:刘银发,0635-7696288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网络销售开发、食用油生产技术研发

合作方式:双方协商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双方协商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食用油的生产加工、生产、销售

5.莘县水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化工产品、二苯甲酰甲烷(DBM)技术

项目所属领域:化工

企业负责人:胡兴行,15954577676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技术操作、研发产品、工艺流程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化工技术指导,两个月来公司上班

合作方式:入股、年薪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住宿、办公,一些用品

拟合作院校或专家:化工院校、或化工系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主要生产以玉米芯为原料的糠醛、二苯甲酰甲烷 。本项目占地120亩,生产车间包括:二苯甲酰甲烷生产车间、甲醇乙酸生产车间、粉碎车间、料场及配电室等生产及辅助设施,总建筑面积3836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3亿元。

资金需求金额:1500万(已有资金 1.6亿)

6.山东一诺生物质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糠醇产品脱色和付产氢气的项目

项目所属领域:化工

企业负责人:刘占杰,13603435600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1、 糠醇粗品由酒红色脱成无色(不用精馏)。2、 需要付产2000m³/h氢气的,发展前景好的项目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颜色由酒红色变成无色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提供样品及相关资料或其他协商条件

拟合作院校或专家:化工领域有优势的院校和单位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是一家生产以呋喃系列产品为主的高科技民营企业,拥有固定资产1.5亿元,年销售收入5亿元,技术力量雄厚,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及重点实验室。糠醇粗品含量已达到优等品标准脱色后直接就能出厂,目前采用精馏工艺脱色,蒸汽消耗大,还有高沸物。

7.阳谷森泉湿地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森泉湿地日处理2万吨中水回用工程

项目所属领域:环境与资源

企业负责人:路中领,15306359799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中水中的全盐量高以及其他氯化物、总氮高,怎样去降解,最后的浓盐水怎么解决?对处理达标中水脱盐,成本高,能耗大。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工业用水指标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阳谷森泉人工湿地净化工程是阳谷县人民政府与山东金蔡伦集团合作,由阳谷森泉湿地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管理和经营的社会公益事业项目。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

资金需求金额:1000万元(已有资金 3000万元)

8.山东阳谷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光纤预制棒项目/光纤拉丝

项目所属领域:新材料、新能源与高效节能、化工

企业负责人:高宪武,0635-6511600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工艺技术(气相沉积)、环保新型材料应用(D4、硅烷材料)、科研技术人才(化工、机电、物理)/新工艺技术(ULL)低损耗、低水峰、大有效面积、特种光纤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合作方式:待商议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待商议

拟合作院校或专家:待商议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公司制造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工装设备先进,检测手段齐全。拥有主要生产设备860台(套)和检测设备314(台)套。其中先后从韩国、日本、美国、瑞士、芬兰、德国等7个国家引进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超高压、高压交联电缆,橡套电缆、光纤光缆生产线及检测设备:芬兰诺基亚、德国特罗斯特的立式和悬链式交联生产线,英国PLCV120三层共挤橡缆生产线、德国CCV90生产线、芬兰NEXTROM、奥地利MS公司、ROSSENDAHL公司的全套光缆生产线,建有高128.9米的立式交联电缆塔,亚洲最大的500Kv电力电缆谐振试验区,保证了产品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已形成了电力电缆、控制电缆、矿用电缆、光纤光缆、光电复合缆、铝合金电缆、光伏电缆、辐照电缆、船用电缆、机车电缆、特种电缆等20多个系列5000多种规格型号的产品,公司年综合生产能力达100多亿元。

融资方式:银行借贷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准备做

9.山东谷丰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水肥一体化     食用菌深加工

项目所属领域:现代农业

企业负责人:朱丙臣,0635-6330378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新型肥料、水肥一体化项目专家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主要需求新型生物肥料、土壤改良剂、节水农业、水肥一体化等关键技术及新产品研发、技术服务等。

合作方式:可根据院校要求进行合作方式选择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办公室、实验室、技术助手,住房等

拟合作院校或专家:山东省农科院、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始建于2002年,集团公司秉承全力构建现代复合型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发展理念,发展一二三产业联动的现代农业循环体系,推动工农复合型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建设。集团公司紧紧围绕生物技术的研发,不断延伸生物产业链条,致力于粮食及食品安全,发展生态农业,做强大健康产业。目前主要涉及行业为生物肥料、生态农业、生物医药及保健食品等。

资金需求金额:4000万(已有资金 2000万)

融资方式:银行借贷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准备做

10.阳谷县状元红文化家具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设备引进难且造价高、技术人才稀缺/年产1000套文化家居工艺品项目

项目所属领域:制造业

企业负责人:王志达,15066465687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一、重型木工加工设备引进困难且造价高,例如:重型宽带砂光机、双端齐边开榫机、自动重型六轴四面木工刨床等设备,购置难且造价昂贵;二、技术人才稀缺,木工技术人才稀缺是一直以来比较严重的问题,高级技工、中级技工、操作工相对而言,都较稀缺。我公司就该项目所存在的技术难题,有以下几点需求:一、欲求合作方提供低价引进设备的渠道及技术支持;二、欲求大量高、中级木工技术人才,完善我公司施工技术团队。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预期购进设备重型六轴四面木工刨床3台、自动重型六轴四面木工刨床3台、双端齐边开榫机2台、液压四面旋转拼板机(下翻式)4台、重型宽带砂光机1台;高级木工技师20名、中级木工技师10名、操作工30名。

合作方式:战略合作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为合作方提供足够的场地支持、良好的社会信誉度和品牌形象以及社会知名度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是一家继承传统工艺,从事文化家具、红木家具、高档工艺美术品和旅游商品的研发、创作、加工、销售与服务的综合性企业。公司现为中国家具协会会员,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单位,山东省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2年至今,我公司已投资4617.8万元,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传习所,日接待人数800余人次,填补了我县关于“阳谷木雕”非遗保护的空白。这里既是民间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荟萃交流之地,又是开展非遗教育实践的体验性、示范性基地。

资金需求金额:2538.77万元(已有资金 1980.49万元)

融资方式:自筹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不了解

11.山东东阿双宝阿胶葡萄酒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黄精葡萄酒研发

项目所属领域:现代农业

企业负责人:胡少松,0635-3261899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黄精等药食两用药材的药理及配伍的研究,需中药药学专业的研发技术人员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喝黄精葡萄酒能调节人体血糖

合作方式:双方协商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双方协商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此项目已有产品小样,待深入研究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不了解

12.东阿阿胶阿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液态金属合金的研究

项目所属领域:新材料

企业负责人:王卫健,13706353801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需要对接的是研究液体金属合金方面的专家。目前,我们的液态金属合金使用在玻璃体温计内作为温度载体,液体内部容易产生气泡,并且在合金配比方面也存在着成分占比不是很稳定的现象。导致我们的生产成本较高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合金配比稳定,合金灌装进玻璃体温计内无肉眼可看到的气泡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本公司是玻璃体温计的龙头企业,含汞体温计产销量全世界第一。公司一直在探索新的液体金属合金温度载体,并且产品也已通过了检验中心检测,取得注册证及生产许可证

融资方式:其他方式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不了解

13.东阿东昌天汇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新型水泥助磨剂的研发与应用

项目所属领域:新材料

企业负责人:王峰,0635-3586276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新型水泥助磨剂的研发与应用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能达到工业化生产及应用,技术指标:提产10%,水泥3天强度提高2-3兆帕,28天提高4-6兆帕

合作方式:产学研合作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前期小磨试验和中试及大磨试验推广

拟合作院校或专家:待定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东昌集团是集水泥助磨剂、水泥、煤化工、铝幕墙板为一体,年销售收入30亿元人民币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公司拥有三条自动生产线,年生产能力10万吨;拥有先进综合实验室,下设水泥物检室、混凝土物检室、分析室、合成室。配备气相色谱仪、激光粒度分折仪、火焰光度计和镏程试验器、实验反应釜等先进仪器,严格按照GB/T26748-2011和ISO9001质量体系标准要求,对原材料进厂、生产流程、成品出厂进行检测控制。公司目前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天汇实验室及研发中心是聊城市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水泥助磨剂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山东省认定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天汇”品牌获山东省著名商标,公司目前拥有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公司在全国各地常设20余销售机构,配备30余名资深水泥工艺师,安排在各省市销售机构,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融资方式:其他方式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不了解

14.山东天汇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新型防水材料的研发与应用

项目所属领域:新材料

企业负责人:王峰,0635-3586276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新型防水材料的研发与应用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能进行市场推广及应用

合作方式:产学研合作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前期试验和中试及客户实际试用推广

拟合作院校或专家:待定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公司是集防水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施工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先后引进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9条,主要生产SBS/APP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高铁专用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聚氯乙烯(PVC)防水卷材、聚乙烯丙纶复合防水卷材、玻纤胎沥青瓦、EVA高分子防水板、聚氨酯防水涂料、JS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等系列产品,年产卷材4000万平米,防水涂料20000吨。应用范围包括民用房屋建筑、城市道桥、地铁及隧道、高速铁路、机场、水利设施等众多领域。公司拥有符合国家要求的高标准实验室,配备相应先进仪器,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体系标准要求,拥有国家专业建筑防水防腐保温施工二级资质,可对外承接各类大型防水工程,并可提供专业技术指导。目前公司拥有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技术研发人员15人,随着市场的迅速推广,急需新的技术支持。

融资方式:股权投资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不了解

15.山东东阿奥星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太阳能光伏产品的新型开发与应用

项目所属领域:新能源与高效节能

企业负责人:王广岭,13963599008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光伏产品的应用;应用领域范围扩大化。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让光伏产品运用于更多的地方,而不是仅限于光伏电站、农业蔬菜大棚,太阳能路灯等。

合作方式:共同研发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生产线,研发场所

拟合作院校或专家:待定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山东东阿奥星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产品的生产、研发与销售的综合性企业,公司生产的电池组件全面通过CQC太阳能光伏产品认证、欧盟出口TUV、CE认证证书。是聊城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专业的研发中心和研发团队,以及先进的生产设备等。为合作研发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

融资方式:其他方式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不了解

16.茌平利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利用生物菌发酵生产农业用环保型有机肥技术

项目所属领域:生物与医药

企业负责人:李西华,15166540988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利用生物菌发酵生产农业用环保型有机肥技术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以鸡粪、鸭粪、羊粪等为载体,利用生物菌发酵生产农业用环保型有机肥。

资金需求金额:100万(已有资金5000万元)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在做

17.茌平宏达商贸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互联网营销、电商平台

项目所属领域:商贸物流

企业负责人:杨桂兰,13969501186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互联网营销、电商平台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建设县域电商平台,熟练使用互联网

合作方式:共建或技术知识指导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实体网店50个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公司原名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6年元月,1999年体制改革制定公司章程,2003年注册“宏大”商标。现已发展成拥有员工百余人,年销售收入近亿元,服务遍布茌平城乡,并辐射周边县市,囊括家电、中央空调、数码、手机、电脑、LED监控网络工程、多媒体设备、会议室制作及办公自动化设备等多品类,具备购、销、存、物流配送、售后服务、信息沟通等完整经营体系的家电专营企业。

18.山东醉一斗酒业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保健型白酒的生产技术及互联网平台营销

项目所属领域:生物与医药

企业负责人:石慎勇,15763518999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保健酒生产技术和实验室设施建设,以及互联网平台营销策划。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保健型白酒的研发和批量生产。现有产品通过互联网平台扩大宣传和销售

合作方式:技术入股、销售提成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给技术提供方5%的技术费,销售提成面议

拟合作院校或专家:山东中医药大学或者聊城大学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醉一斗酒业有限公司前身为“丁块酒厂”(始建于1972年)。2000年春更名为“茌平醉一斗酒业有限公司”,我公司主要经营浓香、清香、酱香、芝麻香等四大主要香型七大系列近五十个品种的优质白酒的酿造、洞藏及销售。产品远销十几个省市,2015产值达到2800万元。先后荣获“山东省十大白酒品牌”、“山东省著名品牌”、“山东省历史文化名酒”等荣誉称号。

资金需求金额:1000万元(已有500万)

融资方式:银行借贷、股权投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准备做

19.山东瑞泽重工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大型农用机械

企业负责人:李爱平,15095086776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产品的技术再升级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达到国家一流水平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技术购买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公司位于振兴街道任匠村以西、804省道以南,规划建设面积300亩,是以研发、生产和销售大型农业机械、工程机械为主营业务,覆盖大中型拖拉机、玉米收获机械、挖掘机等各类机械产品的大型产业基地。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不了解

20.茌平县信力达木业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中密度纤维板胶液甲醛工艺

项目所属领域:化工

企业负责人:张怀国,0635-4285587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生产甲醛释放量在5mg/100g以下的中密度纤维板时,由于脲醛树脂摩尔比降低,胶接强度下降,造成生产效率低,产品物理指标下降。需要寻求先进的低摩尔比脲醛树脂生产工艺,解决生产效率和板材强度以及生产成本的问题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1、甲醛释放量达到5mg/100g以内;2、对生产效率的影响比正常产品在5%以内;3、综合生产成本的增加量不超过5%;4、内结合强度达到1.3mpa以上;5、表面结合强度达到1.2mpa以上;6、吸水厚度膨胀达到10%以内;7、静曲强度达到40 mpa以上。

合作方式:协商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提供试验场所及设备

拟合作院校或专家: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公司现有生产线四条,配有设施完善的制胶车间,有完整的制胶工序及制胶工艺。

21.山东零零柒电控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永磁同步电机及控制系统的技术研发

项目所属领域:电子与信息、新能源与高效节能

企业负责人:林长福,0635-3833007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永磁同步电机及控制系统的技术研发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年内逐步实现量产

合作方式:人才培养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高薪诚聘

拟合作院校或专家:相关院校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动车控制器、转换器、充电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近年来,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两轮、三轮车,电动汽车,电动观光车,电动巡逻车,电动货车等领域,凭借专业的技术工艺,核心的高科技研发体系,稳定的产业链条,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近年来,电动车永磁电机在替代能源方面成为行业发展的另一焦点,随着需求结构的调整,用于节能环保领域的永磁电机需求将会出现大量增长,随着永磁材料性能的提高、加工工艺的完善以及现代控制技术的发展,公司抓住这一契机,整合资源,在永磁电机及控制系统的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力求做大做强。

资金需求金额:1000万元(已有资金 2000万元)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在做

22.山东高唐新航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和需求项目名称:山药全自动收获机

项目所属领域:现代农业

企业负责人:陈万才,13963013352

技术难题和需求的内容:山药收获机、山药收获时现阶段都是人工挖,效率低,成本高,现有的设备能解决一部分问题,使用效果不理想,我公司计划研发壹台全自动山药收获机,现最大的技术难题,是山药太脆,用什么方式进行有效的拾取

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指标:完成山药自动收获,且损坏率<1%<>

合作方式:山药种植合作社、大型农场进行合作

企业为合作者提供的条件:给合作商免费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拟合作院校或专家:山东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

企业简介及现有工作基础:国内生产开沟机大型厂家之一。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等荣誉称号。

资金需求金额:80万元(已有资金 40万元)

融资方式:银行借贷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准备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