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技术需求(2016)

发布者:张友朋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563

1.山东省宁阳县红星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山东省宁阳县红星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主要开发景区导游讲解软件-“旅游伴侣”,“旅游伴侣”是一款需要在智能手机上安装并使用的手机软件。安装后下载景区包即可在景区内自动导游和语音讲解。根据GPS信号自动显示游客所在位置及其在景区地图中的位置,并自动进行所在位置的景点语音导游讲解。同时,公司还在研发智慧景区景区容量监控系统。景区容量监控系统根据基站或其他方式随时掌控景区人数,景区工作人员根据此数据调整游客量,缓解景区压力,解决景区超载,实现景区可持续发展。

技术需求:技术需求:景区容量监控应如何运用电子信息技术精确测算游客人数,数据的估算与传送的问题。 对接大学院系学科: 1.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全国第二);信息通信工程(全国第四);计算机科学(全球94位);南京通信技术国家实验室;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 2.泰山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省重点学科);旅游与资源环境重点实验室 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4.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5.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6.上海大学:无线电物理通信与信息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 7.山东大学:光纤传感技术;高性能计算

技术领域:电子信息

联系人:潘元波 0538-5635349 13562833349

2.山东弘兴玉米开发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山东弘兴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始建于2006年6月,位于泰安市宁阳县泗店镇南王项目聚集区,现有职工248人,其中高级技术管理人员46人。公司总投资2.92亿元,注册资金15000万元,公司占地82000平方米,年综合加工能力60万吨,其中年产玉米淀粉15万吨、变性淀粉5万吨、动物饲料20万吨、玉米胚芽油20万吨,2015年年产值达17.6亿元,主营业务收入5.8亿元

技术需求: 玉米浆烘干技术是国内目前难处理技术,玉米浆是玉米浸泡过程水,经四校蒸发器处理后的浓缩物,目前主要用于纤维喷浆烘干,很少直接烘干,主要原因是本产品粘度大,不易过滤。  功能性玉米活性肽的研究,肽产业是近几年新发展起来的新兴高技术产业,生物功能活性肽及多肽药物已引起我国高度重视,以目前企业的生产工艺技术和设备为基础,针对目前功能性玉米活性肽加工行业生产工艺技术的关键和共性问题,将进行功能性玉米活性肽生物技术的创新,实现蛋白质资源的高校利用;开发新一代蛋白质改性、靶向酶催化、在线监测技术,实现开发新型功能性玉米活性肽产品,扩大产品在医院、食品行业的应用。

技术领域:生物医药

联系人:徐永军 0538-5432358

3.山东碧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山东碧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占地100亩,建有综合性研发管理中心6000平方米,现代化生产车间20000平方米,配备30余台(套)国内外先进的高精准检测仪器和设备,拥有员工30余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7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2人。业务领域涉及微生物水质调节剂的生产与销售、饲料添加剂的生产与销售、土壤修复技术研发与服务、水污染治理技术咨询与服务、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的生产与销售等。目前,公司核心产品主要是水产动物生态养殖用微生态制剂、水肥、鱼肥等酵母菌固体发酵产品和乳酸菌发酵产品,其中自主研发的乳酸芽孢M3产品已获得科技成果鉴定。

技术需求:拟对接大学院系学科: 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 功能性食品研究与农业循环技术研究 技术需求内容: 1.人才需求,需求肉食品及功能性食品研发方面的技术人才; 2.技术需求,围绕全产业链运营我公司正在完善各产业的循环发展,并开展了蚯蚓养殖与发酵床垫料相关研究,对于蚯蚓养殖技术目前处于初级阶段,需要技术支持。

技术领域:生物医药

联系人:胡著然 0538-6316768

4.山东泰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在开发区领导和各部门大力支持帮助下,企业一期工程完成,2015年相继通过消防验收,职业病卫生评价验收,试生产条件许可等,现正在办理安全验收和环保验收,已安排上岗人员90余人,本公司拥有博士生1名(董事长),研究生2名,本科生10名,大中专生20多名,特聘安全专家1名,工程师4名,助工4名,技师3名。建有现代化标准车间3座。 主要产品,有农药乳油、悬浮剂、微乳剂、水乳剂、粉剂、颗粒剂等产品,生产车间全自动生产线8条,产品主要为除草剂、杀虫剂、杀螨剂、杀菌剂、表面活性助剂、农药增效剂、叶面肥等多个领域。

技术需求:1、 新型农药剂型的研发、使用技术; 2、 新型农药的开发、应用技术; 3、 新型功能性肥料的研究、应用技术。

技术领域:生物医药

联系人:周林 刘永胜  0538-5866687

5.泰安市泰山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泰山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公司前身是山东农业大学丰田农药研究中心,是一家集农药研发、生产为一体的国家农药定点生产企业,是山东农药协会第六届理事单位、泰安市化工协会副会长单位、公司现有配方成熟产品10个,涉及水乳剂、悬浮剂、乳油、颗粒剂、可湿性粉剂、可溶粉剂、粉剂七个剂型。公司拥有产品证件资源10个,涉及杀虫剂、杀线剂、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菌剂)、除草剂四大系列。其中0.5%阿维菌素GR,作为国内最知名的杀线剂产品,以其独特的防效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和认可。21%甲维•丁醚脲EW在新制剂研制及规模化生产上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1%吡丙醚DP作为生姜贮存专用药剂首次登记受到农业部高度重视,解决了国内生姜贮存难题。

技术需求:公司自有杀线剂产品0.5%阿维菌素GR,通过添加植物源助剂,抑制线虫幼虫蜕皮,提高产品药效,作为国内最知名的杀线剂产品,得到广大客户的好评。伴随产品的多年推广和连续使用,用药量不断提高,农民生产成本也相应增长,近年来公司自有研发团队开展了阿维菌素与氨基寡糖素、阿维菌素与噻唑膦、阿维菌素与噻虫啉、阿维菌素与吡虫啉等复配制剂防控植物线虫的研究。当前寻求新产品的研制与开发迫在眉睫,公司需求与相关科研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

技术领域:生物医药

联系人:张秀波 0538-8666066

6.山东省泰安泰龙软轴软管厂

企业简介:山东省泰安泰龙软轴软管厂,创建于1985年,是一家民营企业。公司驻地:山东省宁阳县华丰工业园,主要生产各种汽车/工程机械用操纵机构、软轴钢索总成。其中汽车用拉索配套量占国内乘用车市场的10%左右,是国内最大的专业化生产企业之一,也是最早开发本产品的企业之一,属国内领先水平。

技术需求:不锈钢材料小深孔加工工艺,¢6以下200mm长的小孔加工,要求加工速度跟上生产节拍的同时,保证孔的表面光洁度。  弹性塑料合金材料,让塑料在几种材质的揉合下,变得有刚性的同时,达到弹性特质。

技术领域:先进制造 新材料 

联系人:许慧平 0538-5869214

7.山东能源重装集团中矿采煤机制造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山东能源重装集团中矿采煤机制造有限公司隶属于山东能源重装集团,项目总投资为3亿元人民币,生产国内先进的大型切割性采煤机,是山东省最大的一个采煤机生产项目,始建于2010年,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余平方米,公司位于五岳独尊的泰山南麓,地属山东省泰安市境内,紧连京沪高速公路与104国道,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山东能源重装集团中矿采煤机制造有限公司现有员工223人,高、中级工程管理技术人员9名,工人技师25名,拥有各类生产设备100余台,具有从铆焊、机械加工、热处理、装配等一套完整的生产和工艺流程,机制健全,机构完善。 山东能源重装集团中矿采煤机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有:滚筒采煤机系列产品,采煤机零部件等。公司产品除满足新矿集团内部市场需求外,还远销局外市场,确保山东能源重装集团煤矿三机配套产品。

技术需求:矿山采掘设备的智能化升级

技术领域:矿山设备

联系人:张 新 0538-7861709

8.山东新合源热传输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公司始建于2009年10月21日,注册资本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15亿元,年销售收入2亿元,实缴税金1700余万元,出口创汇800多万元。公司占地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现有员工260余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52人,中高级职称人员15人,是一家集专业薄壁精密高频焊管、集流器的研发设计、加工生产、内外贸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公司通过资产重组的方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专业薄壁精密高频焊管生产厂家。所有生产线均进口自世界汽车行业闻名的德国肖拉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和轨道交通车辆冷却系统,包括散热器、中冷器、蒸发器、空调系统及其他家电、建筑等行业,国内同行业品种最齐全、市场占有份额稳居第一,规模化、专业化生产是发展的目标,未来五年计划以每年30%-50%的速度扩大生产,满足客户需求的技术研发是发展的动力和方向。

技术需求: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 技术难题: 1.铝材在滚压过程中的横向开裂;  2.在规定量的挥发油润滑后,铝带经多道次冷弯成型及整形模具的作用下,成为最终要求的产品,在产品表面出现明显发黑迹象,增多油量时,发黑状态有改善,但是会造成产品之间的粘连,影响客户满意度,也影响公司的工作效率。几年来我公司因为产品发黑问题进行多次研究讨论,均未能解决这一产品质量问题。 技术需求: 1.冷弯成型技术; 2.高频焊技术。

技术领域:汽车制造及零部件

联系人:张志强 5386087166

9.泰安昊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泰安昊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电动汽车车载充电系统、汽车电机整流桥、电器开关和车窗防夹等汽车电子产品,现有技术和开发人员20人,生产人员37人,营销人员10名。拥有充电器寿命试验机、高低温试验箱、电子元件测试机,技术开发部瞄准国际先进水平,以高起点的产品开发和研制为主,做到近期目标与中长远目标相结合。公司电动汽车车载充电系统已在一汽、众泰、奇瑞、时风、新大陆等集团进行试装路试,整流桥产品已与捷虎电器、钜翔电器批量生产供货,年供货量达到8万件,在整流桥产品方面进行全面生产,其中长安系列、博世系列产品下半年已开始批量供货。电动汽车车载充电系统确保国内领先、整流桥产品已名列前茅。

技术需求:拟对接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主要需要利用该学院的优势科研能力,帮助公司优化充放电电流的BMS(电池管理系统)算法、基于BMS实时修改电机控制相关参数的控制方法,可根据每次充放电采集的数据分析电池剩余寿命,突破了电池本身对汽车性能的限制瓶颈,提高SOC估算准确性。

技术领域:汽车制造及零部件

联系人:卢 凯 0538-5130588

10.泰安晟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公司主导产品是汽车玻璃升降器,年生产能力300万套,是上汽通用五菱、长安集团、济南重汽、陕西重汽、浙江青年等汽车厂的核心配套供应商,公司已通过ISO/TS16949:2009的质量体系认证,我公司是泰安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外聘行业专家2人,拥有专业技术人员30余名,研发人员技术力量雄厚,创新能力突出,共有专利20余项,公司也先后被认定为泰安市百强民营企业、泰安市创新型企业、泰安市专利试点企业、省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省创新型试点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省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技术需求:拟对接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需要利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的可研能力,帮助企业采用CAE软件包对公司的升降器进行开发及三维设计,并对相应的部件进行CAE分析,分析升降器在正常运转/电机堵转/颠簸状态/玻璃密封条对玻璃两边施加不同摩擦力时,以等值线、等色云图方式显示一下零件的应力、应变及变形情况。

技术领域:汽车制造及零部件

联系人:张 奇 0538-5851993

11.山东宁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山东宁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始建于1995年,现已发展成集科研开发、机械制造、国际贸易、职业培训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农业机械制造龙头企业,设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际科技合作研究中心,被山东大学定为社会实践基地并联合开展职业培训。下设八个子公司,现有员工800多人,总资产3.6亿元。占地20多万平方米。拥有现代化机械制造设备1000余台套,形成高标准数控加工生产线、自动化金工成型线、机器人自动焊接线、部装总装流水线、表面处理、热处理及铸造生产线。公司已通过ISO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现有150多项科研成果获国家专利。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自走式玉米、谷物联合收获机等现代化农业机械及数控机械制造装备,同时生产收割机刀片、液压油缸、精锻齿轮等40多个系列4000多个种类的机械配件。有60多种产品列入国家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目录。产品畅销全国,并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多年来在农业收获机械方面,做了深入的研究和探索,不断引进和采用国外领先技术,在智能化、自动化、机电光液一体化、人体工学等方面,不断自主创新,不断提高生产制造水平和产能。目前,公司所生产的产品种类及自制率居全国首位,其先进性、适应性、可靠性、安全性居全国同行业前列。为促进我国农业机械化的发展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技术需求:拟对接山东省科学院 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化控制和液力传动的融合技术:主要针对收获机械远程智能控制和静液力传动系统集成化关键技术进行研究。主要研究内容:一是采用微电脑自动监测和智能控制技术,实现割台收获高度、还田机离地间隙以及整机系统转速选择的自动控制。二是采用卫星远程控制系统,实现收获机实时追踪和轨迹回放,精准测量作业面积,通过智能手机监控等功能。三是采用HST静液压实现一杆式操作或行走自动无级变速,使操作更加简单,安全可靠。  其他需求: 1、高技能人才培养。依托大学的师资力量和宁联公司的实训设施设备,发挥双方优势,拟共同建设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基地,面向社会培养高技能人才,提高员工的整体职业素质和技能,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2、新技术、新课题、新成果的转化方面。拟对大学的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并希望大学对公司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引进进行技术指导。 3、申报计划项目方面,拟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申报科技计划或技改项目,积极开展对上争取,获得政府无偿资金扶持。

技术领域:先进制造

联系人:石运建 15853877121

12.泰安易扬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泰安易扬科技有限公司是拥有多项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是国家发改委备案的节能服务公司。公司经营范围:泵、电动机、节能节电设备、轴承、太阳能系列产品研发、推广、制造、销售。现以易扬磁悬浮潜水电泵生产、推广、销售为主。公司世界首创的专利产品易扬磁悬浮潜水电泵是潜水电泵技术的综合解决方案,解决了制约潜水电泵领域发展的轴向力难题,转换效率达到令人震惊的新水平,在整体性能上也取得了革命性的进步,开创多项技术新标准,实现了世界潜水电泵领域的重大突破。易扬磁悬浮潜水电泵在实际应用中一般达到了10%-20%的节能效果,还有一些用户节能效果高达20%-35%。免检修的特点省去了频繁检修的费用。  易扬磁悬浮潜水电泵得到了行业用户的普遍认可,2010年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山东省重点节能技术、产品和设备推广目录(第一批),荣获第十六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银奖,第十届山东省专利奖,2008年列入山东省企业自主创新及技术进步项目、山东省100项节能降耗主推技术、装备。

技术需求:  拟对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科。技术需求:传统潜水电泵的扬程一般不超过500米,流量1000立方米时扬程只能设计到80米,扬程超过80米推力轴承不能承载,导致众多特殊行业无法应用潜水电泵,造成了众多资源和资金的浪费。公司正研发单机扬程上千米;一般扬程流量一千立方米至上万立方米的超高扬程超大流量潜水电泵,以填补市场空白。

技术领域:先进制造

联系人:褚 猛 0538-5675666

13.泰安双赢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泰安双赢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纳米新材料、新型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13年,现有占地面积70亩,总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公司依托创新的经营理念、雄厚的研发力量、先进的生产设备与完善的服务体系,立足行业最前沿,产品性能指数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主营产品: 1.气凝胶隔热复合材料 2.高效低阻复合纤维材料 3医疗器械

技术需求: 1、 低成本气凝胶隔热复合材料集输 2、 静电纺纳米纤维滤膜技术 3、 三类医疗器械项目

技术领域:新材料

联系人:崔光谦 13505380527

14.泰安巴夫巴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泰安巴夫巴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现代化生态农业全产业链运营的科技型企业。目前,公司占地260亩,拥有固定资产4200万元,员工110人。公司下设2个养殖基地,3个加工车间,3个技术研发中心和2个产业销售平台等10个业务单元,年销售收入过4000万元。近年来,公司不断拓宽和完善产业链条,注重平台建设和人才引智,加大技术和研发投入,发起并组织17家单位成立了泰安市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组建了50多人的中高级专业人才队伍,与国内外10余所行业知名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主持承担了20余项国家、省市级科技项目,拥有8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个自有品牌商标。

技术需求:拟对接大学院系学科: 上海大学 环境保护与废弃物资源化学科 技术需求内容: 生物发酵法处理病死畜禽以及畜禽粪污的生物处理法,重点进行生物发酵菌种的筛选与复配,生物发酵剂的制备,生物发酵工艺的关键技术与控制点的探索与研究,如研究发酵原料的选择与配比、发酵温度、发酵水分等工艺参数对发酵效果的影响;并进行新工艺的应用研究,建立一种无害化处理的新型处理与应用工艺,开发出一到两种新型有机肥料。

技术领域:新能源与节能环保

联系人:张文娟 0538-8067011

15.山东汉正橡胶工业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山东汉正橡胶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22日,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占地面积66000平方米,位于宁阳县凤凰路凤凰工业园内,是一家集摩托车轮胎、电动车轮胎、农用车轮胎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大型橡胶骨干企业,项目总投资2.2亿元。其中一期投资全部竣工,并达到了年产轮胎260万条的生产规模。2010年11月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3C认证和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技术力量雄厚,生产设备先进,检测手段完备。产品质量稳定可靠。产品市场主要在山东、河北、天津、上海、广东、江苏、广西、云南等地区,同时出口尼日利亚、埃及、印度等国家。

技术需求:传统上再生胶要经过脱硫过程即硫化橡胶结构性能的破坏从而带来二次污染,NR/JF即天然橡胶并用胶粉研究制造高性能真空轮胎,以生胶(NR)与胶粉(JF)并用代替原填充胶粉,并将JF量增加达30份以上;采用NR /JF -2T工艺方法,可直接应用硫化胶粉工艺,填补了国内空白;采用(AMH-601)BCD等助剂作改性材料,产品综合耐久性能提高。该项工作的技术技术需求在于橡胶线性高分子在氧的作用下发生的氧化裂解与加入胶粉的表面惰性激活。青岛科技大学前身是青岛化工学院,一直致力于橡胶工程研究,希望达成合作与支持。

技术领域:化工

联系人:许振克 0538-2093077

16.宁阳靖泰生化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宁阳靖泰生化有限公司位于宁阳经济开发区石崮河大街以北,占地10996平方。公司2013年8月开工建设,主要产品是3-羟基-3-甲基丁酸及其系列产品。现有职工20人,有化学工程师一名,其他专业人才4人。

技术需求:3-叔丁基水杨醛、3-羟基丁酸的大生产工艺

技术领域:化工

联系人:李 鹏 5866586

17.泰安众智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简介:泰安众智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五百吨硼酸酯系列产品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宁阳县磁窑镇宁阳生物化工基地内,项目投资总5.373亿元,企业设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其中博士1名,硕士研究生1名。产品科技含量极高,属于国际领先水平,生产工艺清洁环保,无废气、废液、废渣排放。产品主要针对出口韩国、日本及欧美等发达国家。根据公司规划及生产规模并考虑公司的发展需要,一期项目投资1.073亿元,规划占地16600.65平方米(合25亩),建筑面积12305.5平方米,综合办公楼2176.8平方米,生产车间10608平方米,仓库1641.6平方米,配套建筑213.6平方米;二期项目投资4.3亿,规划设计占地66700平方米(合100亩),建筑面积将达到50220平方米。

技术需求:医药、农药及其关键中间体合成技术。高真空精馏技术及成套设备。

技术领域:化工

联系人:夏成才 13854841902

18.山东华鸿化工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山东华鸿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28日,占地160亩注册资本3000万元,现有员工182人。下设全资子公司菏泽润和化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先后投资7000万元入股宁阳农商银行和曹县农商银行,分别持有5.2%和2%的股份。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38000万元,利润1100万元,上缴税金1000万元。拥有10万吨/年硝基苯、1.5万吨苯胺/年、1.5万吨邻甲苯胺/年、4000吨环己胺/年、1000方/小时甲醇制氢、300吨/日生化废水装置。国内硝基苯商品销量第一。公司现有建设用地和公用设施,真诚希望同有关科研单位采取各种方式的合作,促进企业经济效益提升和转型升级。

技术需求:(一)技术难题 1、公司现经过生化处理后的废水每天400吨左右,含有硫酸钠、硝酸钠约0.8%—1%,其它指标均合格。因盐分高无法直接回收利用。公司寻求采用新技术处理该水,处理后的含盐量≤0.05%,回收水可以应用于生化系统或者循环水系统中使用,减少废水的排放量。 2、公司计划用硝基苯再硝化生产混二硝基苯,生产需要95%以上的硫酸参与硝化过程,该硫酸需要循环使用。现在我们有浓缩至83%硫酸的生产工艺和设备,需要硫酸从83%浓度到95%以上的生产技术。 3、寻求不用浓硫酸可以直接用硝基苯和硝酸生产混二硝基苯的生产技术和工艺。 (二)寻求新产品生产技术 1、N-苯基马来酰亚胺 (N- PMI) 工业化生产技术,及其先进的塑料添加剂系列产品。 2、聚苯胺的工业化生产技术。 3、二硫化碳工业化生产技术(国家淘汰和限制技术除外) 4、其他适合公司发展硝化、加氢;硝基苯、苯胺、邻甲苯胺发展的下游产品,和技术优化方案 5、寻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目录支持的精细化学品制备及应用技术,重点是: (1)重要化学品的生物合成和生物催化技术; (2)从天然动植物中提取有效成份制备高附加值精细化学品技术;天然产物有效成份的全合成、化学改性及深加工新技术; (3)新型加工型助剂新品种、新型高效及复合橡塑助剂新产品。 (4)环境友好的新型水处理剂及其它高效水处理材料、新型造纸专用化学品、新型表面活性剂。 (5)新型安全环保颜料和染料、新型纺织染整助剂、高性能环保型胶粘剂和高性能环境友好型皮革化学品制备及应用技术等。 (6)环保基础材料制备技术,环保包装材料制备技术等。

技术领域:化工

联系人:赵坤 0538-6087818 13954882386

19.山东鲁珠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山东鲁珠集团位于宁阳县伏山镇魏庄村西,是以水泥为主,多元化发展的现代化企业,总资产7.4亿元,各类工程技术人员378人,拥有鲁珠商贸、鲁珠商砼、鲁珠运输、鲁珠保温建材、山东明珠材料科技五个全资子公司和山东嘉意机械控股公司,集团涉及发电、粉磨站、矿山开采、石料加工、新型墙体材料、干混砂浆生产、商砼制剂生产等附属产业,目前已成为集生产、科研开发、经营于一体的跨地区、跨行业的大型企业集团。

技术需求:拟对接山东农业大学土木工程系,可在旋窑低氮燃烧及固体废弃物处置、水泥窑系统节能技术改造、水泥高效粉磨技术、高性能混凝土配制技术、混凝土外加剂的研究技术等方面进行合作。

技术领域: 新材料

联系人:朱彦芹 0538-5186568

20.宁阳县国有高桥林场

企业简介:宁阳县高桥林场始建于1956年,位于泰安市宁阳县北部,大汶河南岸,现经营面积12000亩,辖大湖、高桥、中皋三个林区和县第二苗圃,在职职工51人,其中具有初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20人,为正科级全额事业单位。2008年高桥林场成为泰安市杨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9年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首批国家级重点林木良种基地,2012年被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为“山东省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基地”, 同年被山东省林业厅批准为 “宁阳县大汶河省级湿地公园”,2015年8月成立“泰安市杨树产业技术研究院”。建成了以我国北方暖温带黄淮河流域为主要栽培区的以黑杨为主的杨树种质资源保存、良种选育和示范推广基地3600亩,共汇集了1800个杨树种质资源 。

技术需求:高桥林场选育出黑杨I-107后,国内在黑杨方面十几年没有超越,生长量及性状表现依然最为突出,现又面临杨树飞絮问题直接影响生态建设,而I-107杨又是雌株,杨树产业现在遇到了发展瓶颈,亟待解决,现在有效途径便是进行创新利用研究,进行杂交育种培育出生长量等同于或超越107杨、性状表现良好、抗性强的黑杨雄株。而做好杨树种质资源鉴定和评价研究是下步创新利用研究的工作基础。高桥林场经过几十年的汇集,国内外杨树种质资源已达1800余个,但对于大量的种质资源进行评价,往往需要一定的田间小区面积、重复次数,耗时、费力。因此,最简便、快速的方法便是指纹图谱技术,现需山农大林学院提供指纹图谱技术,这项技术可以快速、准确地鉴定出杨树种质资源中的优异基因,为下步开展育种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技术领域:现代农业

联系人:王雷 13583889127

21.泰安金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泰安金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泰安市宁阳县蒋集镇大胡村白鹭自然保护区内,注册资本600万元,占地460亩,建有寿光第五代冬暖是你大棚99个,主要种植茄子、黄瓜、辣椒、西红柿、西葫芦等反季节蔬菜,年生产各种蔬菜10万吨,销售收入600万元,利润200万元。拥有员工150多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0名,销售人员10名,种植管理人员120余人。

技术需求:现在大棚生产已经5年,茄子上的红蜘蛛、西葫芦上的病毒病和西红柿上的灰霉病等影响了蔬菜的正常生长,加上重茬,导致产量下降,降低了经济效益。现在急需解决方案。

技术领域:现代农业

联系人:宁方振 13335293503

22.山东国龙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国龙集团始建于1995年,是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留美博士钟诚融汇国内外高新科技力量创建的新型高科技农业生物技术企业。现共辖有上海国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高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全资子公司和1个高农科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公司业务聚焦于养殖全过程的食品安全和绿色环保,从酶制剂、微生态等新型生物饲料添加剂的开发到养殖污水处理、生态养殖等,逐渐形成了以生物高科技研发与应用、生产与销售、生物技术输出与进出口贸易的综合型现代农业高科技企业。

技术需求:1、 发酵技术,针对发酵饲料的各项可行性技术、方案等。 2、 饲料检验技术 3、 饲料研发技术

技术领域:饲料加工

联系人:韩文霞 15854856195

23.宁阳万青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宁阳县万青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位于宁阳县东疏镇,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打造绿色生活,品位健康生活”的生产理念,在培育新品种研发新工艺的基础上,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开拓创新,形成了自己独有培育技术风格,通过科学的育苗方法,达到培育壮苗的目的。壮苗标准,一般应为顶芽饱满,主干粗壮,根系发达,苗高与径粗的比例均衡,并无病虫害感染和机械损伤。培育壮苗的过程:选好圃地-整地施肥-播种育苗-无性繁殖育苗-苗木扶育管理-起苗假植,苗木畅销北京、杭州、上海等大中城市,供不应求,深受消费者好评。

技术需求:需求与大中院校合作或科研单位合作,进一步研发新品种。

技术领域:现代农业

联系人:王迎 13854878965

24.泰安泰山惠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泰安泰山惠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始建于2014年01月,注册资本100万元,于当年7月变更为1000万元,同时进行法人变更,当年10月投产,属于泰安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位于泰山南麓,汶河之滨的蒋集镇郑龙村。东临京福高速,104国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技术需求:项目概况:项目总投资1.2亿元。厂区占地120亩,预留土地200亩。 一期:主要建设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一次发酵隧道12间、二次发酵隧道6间、出菇房14间、深加工车间、原料仓库、冷藏库、10个食用菌大棚(占地40亩)等,本项目引进荷兰发酵技术,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机器生产设备,生产过程实现了机械化、自动化,一期已完工,已形成日产双孢菇3吨、草菇3吨左右的生产能力。 二期:主要建设(1)爱尔兰式面包棚16间,新增出菇面积可达到1万平方米(2)6排平房改造可增出菇面积11000平方米(3)为提高企业产品的抗风险能力,我公司对产品进行深加工,主要生产快销食品、蘑菇酱、蘑菇面条、蘑菇酱油、开袋即食食品等。 三期:因为我公司主要经营模式是公司加农户形式,年秸秆处理能力20000吨,可供200个大棚使用,所以三期主要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致富,为农户建设生产大棚、提供培养基、菌种及技术,并保证保护价回收。 该项目完工后,将形成年产1.5万吨的生产能力;年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利润2700万元。目前我单位产品主要销往: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等山东各地。 需要山东农业大学、农科院专业技术型人才

技术领域:现代农业

联系人:朱德奎 13181810299

25.泰安兴岳绿源养殖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泰安市兴岳绿源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场是由山东兴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10月全资兴建。是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山东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山东省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山东省二级种猪场、泰安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泰安市种猪人工授精站。

技术需求:定期到公司与科研人员进行技术交流,改进、提高研究水平,就猪种的引进、生猪饲养、种猪繁育等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技术难题攻关、方案的确立,最终建立起一套稳定的系统。

技术领域:现代农业

联系人:王超 0538-8578920/18660897607

26.泰安市泰山榆树研究院

企业简介:泰安市泰山榆树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6月,该院以榆树种质资源收集、新品种选育、快繁技术研究为中心任务,特别重视与榆树生产的结合。泰山榆树研究院现已引进速生榆优良无性系、圆冠榆、大叶榆、裂叶榆等优良基因资源40余个,建立资源圃80亩,建立组培室500㎡,建间歇式弥雾钢架大棚8座,面积4000㎡,用于榆树苗木繁育。现已成功繁育无性系苗木120万株,嫁接优质苗20万株,项目建设面积1000余亩,基地分别位于泰安市宁阳县、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和汶上县义桥镇。榆树苗木繁育面积900亩。研究院现有科研人员32人,主要从事榆树种质资源的调查、收集、保存与利用研究;速生、抗盐碱、抗病虫等优良品种选育,榆树病虫发生规律及防治的试验研究;榆树优质壮苗培育、快速繁殖技术研究;新品种开发利用研究。

技术需求: 榆树研究院与山东农业大学通过产学研合作研发,依托山东农业大学的科研平台、科技人才、实验设备设施、提供技术力量,开展榆树的遗传改良,病虫害防治等研究,根据市场需求,共同制定研究开发计划并组织实施完成。

技术领域:现代农业

联系人:王关兴 1800538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