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技术需求(2016)

发布者:张友朋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288

1.东平华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东平华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破碎机的专业骨干企业。公司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现有职工16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50余人。公司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制造能力,生产、测控设备齐全,产品工艺先进,性能优良结构合理,造型新颖。公司设立于2008年,登记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550万元。 公司拥有独立的对外贸易经营权,并在海关部门登记备案。华锴公司是东平县矿山机械加工龙头企业,产品开发能力、产能在当地业界处于榜首。公司现有数控切割下料机、数控铣镗床、摇臂钻床、牛头刨床、磨床、等性能优良的机加工和焊接装备,整体装备水平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企业坚持走科技发展的路子,通过近几年的开发、生产活动共先后申请并获得1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外观设计专利4项,目前多项发明专利正在申报过程中,在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产品档次和企业的发展水平。

技术需求: 公司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科技兴企的发展方针,已形成了自已的优势产品;针对当前市场需求,我们需要在现在设备基础上增加比如数字化、程控化、遥控技术等的高新技术的植入,以适应客户的需求,增加公司设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技术领域:先进制造

联系人:孟庆猛 0538-2850839

2.山东金山橡塑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山东金山橡塑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在泰安市金山橡胶工业有限公司的基础上于2011年成立的一家新公司,公司位于东平县工业园区,注册资金1100万元,占地280亩,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拥有办公楼一栋,标准厂房2栋,新上自动化、常压、无水、无废气排放橡胶粉脱硫塑化机生产线6条,年生产以光电塑化机为主的塑化橡胶成套设备500台。同时,原在接山镇驻地的金山橡胶工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塑化橡胶,新上塑化橡胶生产线5条,年生产塑化橡胶3万吨。公司重视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其自主研发的“自动化常压、无水、无废气排放橡胶脱硫新工艺”及自动化、常压、无水、无废气排放橡胶粉脱硫塑化机,在橡胶化工设备与废旧橡胶循环利用领域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创新。该工艺及其生产设备为解决目前再生胶工业的节能减排、安全清洁生产开创了新的途径,为废旧橡胶的资源化及循环利用做出重大贡献,且已经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获得了业内专家的高度赞同。

技术需求:协助研发绿色环保橡胶助剂以及再生胶加工生产新工艺。

技术领域:先进制造

联系人:赵荣滨 0538-6065858

3.山东沃普农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山东沃普农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营农业机械研发制造,是山东省最大的粮食干燥装备研发制造企业。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现有资产2689万元,职工120人,其中研发人员25人,2014年度销售收入1351万元,利税368万元。公司在粮食干燥技术方面已经取得十项专利,获得二项科技成果。公司现有职工120人,大专以上学历人员36人,从事研究开发人员25人。2014年10月,公司成立了干燥机研发中心,公司累计投入600万元建立了中心实验室和中试基地,购置36台套国内先进的仪器设备。科研中心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机构和科研创新体系,现有科研人员25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4人,中级职称12人,现已形成一支粮食干燥技术专业队伍。

技术需求:公司依托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在现有基础设施、技术人才的基础上,结合现有科技成果,与科研院校强强联合,研发适用于小麦、玉米、稻谷等谷物的新一代节能、环保、高效粮食烘干机。

技术领域:先进制造

联系人:李景超 0538-2580707

4.新东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简介: 新东岳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生产经营摩托车胎、电动车胎、自行车胎、农用车胎、高档彩胎、丁基内胎等为主导产品的现代化企业,具有40余年的轮胎制造经验和技术积淀,并参与制定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公司现已形成年产1500万套摩托车胎、1500万套自行车胎、1000万条电动车真空胎、1000万条丁基内胎、500万套高档彩胎的生产能力;先后取得了中国强制性产品“3C”认证,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体系”认证以及美国交通部DOT、欧洲E-mark、印尼SNI、尼日利亚SONCAP等国家和地区标准认证;“东岳”牌摩托车胎、力车胎先后被评为“山东名牌”产品、“中国名牌”产品,“东岳”商标先后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企业技术中心被评定为“省级技术中心”,先后获得70余项国家专利;2014年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荣获2014年度“泰安市市长质量奖”。公司产品凭借卓越的品质畅销全国各地,并出口欧洲、美洲、非洲、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综合经济指标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依靠雄厚的实力,公司入选“中国橡胶工业百强企业”,同时当选为“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力车胎分会理事长单位”、“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技术需求:1、绿色轮胎的研发和生产工艺技术。 2、子午线摩托车轮胎研发和生产工艺技术。 3、废橡胶基于常压常温螺旋脱硫工艺的环保高效活化剂的选择和应用。

技术领域:先进制造

联系人:李星云 0538-2880106

5.山东光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山东光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7年1月,占地面积150亩,注册资金8500万元,职工160人,主要从事有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高档花卉肥、水溶肥、微生物肥及各种专用肥料的研制、生产与销售。公司与山东省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研制开发新型有机肥料。公司生产的生物有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是以特定的有益微生物菌剂为基础,以粕类、壳类等原料作为有机载体,经严格的生产加工制造而成的一种绿色、环保、无公害肥料。公司拥有3条有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生产线,一条花卉肥及特种肥生产线,两个大型生化车间,年产生物有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复合肥和各种专用肥达30万吨。目前,公司已经在全省17个地市和80%以上的县市设立了网点,并与国内许多大中型农资经销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技术需求:1、 有机废气净化技术; 2、 有机废弃物快速腐熟、无害化技术; 3、 风化煤及腐殖酸活化技术。

技术领域:化工

联系人:曹利庆 0538-2898086

6.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煤化工、生物化工产品生产和研究为主,集科、工、贸为一体的大型股份制综合性化工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企业、中国氮肥行业50强企业、山东省创新型企业。 主要产品及年生产能力:尿素240万吨、淀粉40万吨、葡萄糖及其衍生物20万吨、乌洛托品5万吨、硬脂酸1万吨、甘油1000吨、其它精细化工产品2000吨。公司2015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主导产品尿素被评为“山东省名牌产品”,2011年“东平湖”牌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技术需求: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低温甲醇洗采用大连理工大学的技术,利用低温甲醇脱除原料气中的H2S、COS、CO2等酸性气体。原料气中各组分在甲醇中的溶解度有很大差异,依次为H2O、NH3、COS、CO2、CH4、CO、N2、H2,而H2O、NH3、HCN在甲醇中的溶解度远大于H2S、COS、CO2在甲醇中的溶解度,因此这就造成NH3、HCN等在甲醇中富集,最终影响甲醇的吸收效果。 目前降低甲醇中NH3含量的方法一般是外排部分系统甲醇,并加入新鲜甲醇,对系统甲醇慢慢进行置换。但实际运行中,当系统中甲醇因气体夹带等原因减少时,通过补加新鲜甲醇来维持系统液位,但一般不通过液体甲醇的排放来置换,主要是因排放后的甲醇难以处理。因此低温甲醇洗的置换排放量及其经济处理是个难题。 主要问题是:系统甲醇从哪里排?排放量是多少?排放频次是多少?排放控制指标是多少?排放的废甲醇如何回收处理?或者说不通过排放有哪些方法可去除或降低甲醇NH3、HCN等的含量?

技术领域:化工

联系人:孙 健 13853876927

7.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煤化工、生物化工产品生产和研究为主,集科、工、贸为一体的大型股份制综合性化工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企业、中国氮肥行业50强企业、山东省创新型企业。 主要产品及年生产能力:尿素240万吨、淀粉40万吨、葡萄糖及其衍生物20万吨、乌洛托品5万吨、硬脂酸1万吨、甘油1000吨、其它精细化工产品2000吨。公司2015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主导产品尿素被评为“山东省名牌产品”,2012年“东平湖”牌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技术需求:粉煤煤气化技术是目前合成氨原料气制备的先进节能技术,但其黑水处理系统生成的细灰(滤饼),因粒度小、热值低等原因,存在难以处理的现象。储存不仅占用了大量土地,并且其粉尘,及渗滤液会对土壤、水体造成严重污染,因此煤气化灰渣的处理和利用已是一个刻不容缓的社会问题,并将制约煤气化技术的应用及推广。 气化滤饼热值在3000Kcal/kg左右,含水量在55%-60%,单台气化炉每天的滤饼产出量在400吨左右。 目前一般处理方式:一是作为制作建筑材料的辅材外销,二是送入流化床蒸汽锅炉燃烧。前者应用前景不好,市场需求(动力)不大;后者效率不高,对锅炉系统存在负面影响较大。 因此探索新的气化滤饼的处理(回收)技术是目前行业难题。

技术领域:化工

联系人:孙 健 13853876927

8.瑞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瑞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肥料生产与销售、粮食收储与加工、土地流转、金融服务、科技研发、国际贸易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业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占地2平方公里,总资产100亿元,年销售收入150亿元。主要产品为尿素、复合肥、甲醇、乌洛托品、硬脂酸、甘油、淀粉、葡萄糖、兽药、饲料、苜蓿草等,建有世界最先进的粉煤气化装置和化肥生产装置。旗下拥有南非PROFERT公司、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祥瑞药业有限公司、山东瑞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山东佳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福富物流有限公司、东平润银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子公司。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和药用葡萄糖生产基地,山东省重点骨干民营企业,是山东省确定的30家对地域经济发展有重大影响的企业之一。

技术需求:目前造气循环水因为烧入型煤比例较大,煤灰、粉尘带入循环水,总成浊度升高到500mg/l以上,目前业内治理循环水浊度主要加入非离子聚丙烯酰胺,聚合氯化铝等絮凝剂和沉淀剂来降低浊度,经微涡流沉降污泥后分离,浊度最低可以降低到200mg/l左右,但由于我厂脱硫废液,油回收废液进入造气循环水后,沉降絮凝效果降低,目前的加药方法处理水后浊度仍然高达280mg/l左右,公司计划投资10万元,研究新的药品和方法来降低循环水浊度,但水处理成本要尽量降低。

技术领域:化工

联系人: 

9.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煤化工、生物化工产品生产和研究为主,集科、工、贸为一体的大型股份制综合性化工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企业、中国氮肥行业50强企业、山东省创新型企业。 主要产品及年生产能力:尿素240万吨、淀粉40万吨、葡萄糖及其衍生物20万吨、乌洛托品5万吨、硬脂酸1万吨、甘油1000吨、其它精细化工产品2000吨。公司2015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主导产品尿素被评为“山东省名牌产品”,2013年“东平湖”牌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技术需求:粉煤煤气化技术是目前合成氨原料气制备的先进节能技术,其废水外排设计1.67kg/t氨,单炉(1000tNH3/d)40t/h。 为减少废水排放,最大限度实现循环利用,生产单位通过摸索总结,可实现外排水降到30t/h以下(目标10t/h以下),但再进一步降低外排水,系统中的氯离子等不宜去除的离子存在积累现象(钙镁离子等通过絮凝沉淀等方式去除),这些离子的积累对生产系统存在不利(如离子腐蚀),因此限制了废水的减排。 目前经处理后的循环利用的灰水成份:COD:600~800mg/L 、CN:10~25mg/L、NH3-N:200~300mg/L    硬度:20~30mmol/L、碱度:6~7mmol/L、PH:7.5~9.5、Cl-:200~300mg/L。 因此需探索黑水中氯离子等离子的分离处理技术。

技术领域:化工

联系人:孙 健 13853876927

10.东平县宝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东平县宝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岛农业),是一家以研究热带水果栽培管理技术、设施蔬菜栽培技术、生态沼液等循环农业方向为主的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宝岛农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的技术团队,通过刻苦攻关,先后在热带水果栽培技术方面承担省、市科研课题共2项,公司注重自主知识产权建设,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通过了泰安市科技局认定的“市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并获“山东省林业龙头企业”、“山东省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等荣誉称号。

技术需求:拟与山东农业大学对接设施农业中水肥一体化相关技术、光伏发电技术、设施大棚地热取暖等方向。

技术领域:现代农业

联系人:李 娜 8935403

11.山东陌上源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山东陌上源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接山镇现代农业科教产业园,是一家集植物新品种研究、植物组织培养、工厂化育苗生产、科技技术推广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科技企业。 山东陌上源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05月21日,自成立以来,致力于蔬菜、花卉、绿化苗木的组织、培养和快速繁育,现成功组培的树种有美国红栌、北美冬青、玉玲花、火焰南天竹、金冠黄杨、杂交构树等10余种,同时公司建立了彩叶乡土树种种质资源中心,运用现代林业科技手段进行大规模的引种驯化、种性保存、快速繁育。 目前,公司与国内高等农林院校及科研院所展开合作,共同研发优良品种。已与中国林科院进行杂交构树合作,与中国农业大学进行金叶臭椿、无刺蔷薇合作,与南京农业大学进行甜叶菊合作。

技术需求:1、组培技术需求:高效组培方法及技术培训。 2、组培技术指导人员:针对日常组培技术问题进行知道。 3、新品种科技研发技术:靠自身技术,研发进展缓慢。 4、目前行业内未处于优势地位,尤其是技术优势。 5、公司组培室扩建建筑的设计问题,如何更适合于职务组培。

技术领域:现代农业

联系人:郑 发 0538-6192999

12.山东泰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山东泰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于2011年7月注册成立,下属3个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一个畜牧养殖公司。公司位于泰安市东平县戴庙镇,座落在风景秀丽的东平湖畔,西临黄河、东倚泰山、北望银山、腊山国家级深林公园、南接水泊梁山风景名胜区,南水北调输水总干渠,220国道穿境而过。公司总体规划占地4000余亩,预计总投资5.8亿元,建成集食用菌种植区、精品蔬菜种植区、食用菌研发区、畜牧养殖区、农业观光休闲采摘区、仓储物流、加工贸易区等为主的省级科技示范园区。经过近5年的创业发展,公司被批为国家农业部蔬菜(食用菌)标准标准园基地、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现有传统大棚300余个,种植面积520余亩;工厂化智能种植车间12000平方米,种植面积达10000平方米,年产食用菌7000余吨,实现销售收入6000余万元。畜牧养殖基地优质肉羊存栏量2000余只,年出栏优质肉羊6000余头。自2012年,公司先后被评为:泰安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省级、国家级农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泰安市科技示范园区、泰安市创新型科技企业,食用菌产品获得农业部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无公害、绿色农产品认证。

技术需求: 在食用菌新品种研发,优良品种培育等领域迫切需要高校、科研单位给予技术指导及联合研发。

技术领域:现代农业

联系人:宋广东 0538-2546009

13.泰安雪龙制衣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泰安雪龙制衣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山东省东平县戴庙乡后张庄工业园,公司占地40亩,注册资金300万元,现有员工800余人。另有泰安雪豪制衣有限公司、梁山雪龙制衣有限公司两个分公司。泰安雪豪制衣有限公司占地36亩,员工200余人,梁山雪龙制衣占地15亩,员工120余人。雪龙制衣主要生产童装、成人浴袍、家居服等产品。产品出口到欧洲、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总投资7800万元,从日本、德国购进现金的服装生产线,聘请国内优秀的管理团队,为公司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技术需求:我公司计划在东平县岱庙镇泰安雪龙制衣有限公司投资1200万,淘汰原有的老、旧机器,引进日本PGM、台湾SIRUBA等国家和地区先进的服装吊挂流水线、自动裁床、全自动断线切边三针五线绷缝车、包缝车、全自动锁眼机、钉扣机、自动验布机、多功能检针机,组建先进的生产流水线。

技术领域:服装

联系人:杨 雪 0538-2540168